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活动在渝举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1 11:25:27  |  点击率:

        唐良智徐平出席活动

        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4月9日,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活动在鱼嘴汽车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中国兵装集团董事长徐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及长安华为、长安腾讯、长安博世、长安青山联合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据了解,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是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开放式共享智慧研发平台,总投资43亿元,具备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涉及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个领域,拥有混合动力、环境试验等180个实验室,并将组建数千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

        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依托长安汽车,以全球研发中心智能化研究院为主体,整合科研院所、高校、产业链企业科技资源,规划建设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前沿技术研究、创新技术孵化、共性关键技术突破、创新人才培养、成果产业化应用的平台。长安华为、长安腾讯、长安博世、长安青山4家联合创新中心作为首批入驻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的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在智能化、新能源、前瞻技术等领域实现价值共享,建设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共享平台。

        项目一期于2017年动工建设,今年4月正式建成启用。项目建成后,将为长安汽车构建以数字化驱动技术研发的平台,提升研发效率,形成世界一流、持续领先的汽车研发技术和试验验证能力,助推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市领导段成刚、李殿勋,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出席活动。长安汽车合作伙伴华为、腾讯、博世、青山公司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工程学会有关负责人,两江新区、江北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