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西部开放新高度 重庆助力加速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1 11:27:59  |  点击率:

    建设“陆海新通道”,是事关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的大事情。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重庆代表团提出全团建议,将“陆海新通道”明确为国家战略性项目。

    日前,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简称《报告》)已正式发布,《报告》详尽地对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安排,将在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推进70个工程项目。

    这70个工程项目中,就包括了“规划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此外,还有两个项目和重庆有关,分别是“抓紧推进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和中欧班列。

    现身《报告》,这意味着洋溢着重庆元素的这三个项目,被纳入到了2019年国家重点项目,这对三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