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第二届西洽会重庆区县筹备会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4 11:31:23  |  点击率:

    2019年3月8日,第二届西洽会区县筹备工作会议在市商务委召开,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区县及开放平台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商务委会展处处长张建军主持。

    首先,市商务委会展处刘崇文副处长介绍了第二届西洽会总体方案。他说,西洽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立足西部、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国家级、国际化展会,已成为对外经贸交往、区域合作交流、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本届西洽会将于2019年5月16—19日在国博中心举行,主题是“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区域合作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央企国企展区、知名民企展区。会期将举办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内陆开放高峰会以及20余场主题活动和经贸活动。

    市商务委会展处张建军处长强调,西洽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战略的平台,主办单位新增了国家部委,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本届展会将汇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央企国企、知名侨商等高端客商资源,是各区县招商引资的难得机会,希望各区县引起重视,积极参与。现距离开幕只有两个月时间,希望各区县抓紧落实。

    最后,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作了讲话。他用“重要”、“机会”和“做好”三个主题词高度概括了区县筹备参会的重要意义。重要。重庆会展行业正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格局在变化,质量在提高,档次在升级。敏尔书记到重庆之后,对重庆商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城市抓会展,农村抓电商”,因此重庆近两年的会展行业正发生着悄然而巨大的变化。重庆在坚持自办高水平展会的基础上,通过高效的政府机制,大力协调引进多个国家级、世界级巡展落户重庆,根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贸促会的数据,2018年重庆展览面积由国内中游水平上升到全国第八,国际会议数也量由中游上升至全国第五。西洽会将成为推动西部地区协同合作、整体开放和共同发展,促进长江经济带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联动合作的重要平台。机会。重庆目前有两个自办的国家级展会。西洽会是以招商引资为主的综合性展会,是区县和开放平台吸引投资的良好窗口与平台,各区县要紧紧抓住平台机遇,唱好招商引资戏。做好。针对本届西洽会,各区县要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主题,做好展厅策划、展品策划和活动策划。各区县在筹备过程中,要及时对接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办好西洽会。

    各区县、平台通过抽签确定了选择展位的顺序。